《草房子》读后感
金色的草房子,苦苦的艾叶,静静的大河,一望无际的芦苇花……就是油麻地。那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:顽皮、聪明的桑桑,秃顶的陆鹤,坚强的杜小康以及柔弱、文静的纸月……这些都出自于曹文轩伯伯的纯美小说。
几乎是从一开始,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。“油麻地的草房子冬天是温暖的,夏天却又是凉爽的。”作者曹文轩把桑桑的生活描绘的淋漓尽致。看到有趣的情节,我会读给家人听,一起笑。看到感人的情节,我也会流下一滴滴泪。
这本书留给我印象最深的,并非是某一个人物,也不是某一件事情,而是每一个油麻地孩子的纯洁心灵和正直性情。他们可以开怀的笑,同样也可以纵情的哭,他们可以了无牵挂的疯玩,可以什么都不在乎,在他们心中永远都装满了甜蜜美好的事物。他们就是纯洁的天使,在油麻地这片宁静的天空尽情飞翔。
希望有这样的一天,我自己能像油麻地的那些孩子一样,不管将来改变什么、发生什么,心中的纯真透明都不会变,永远都在心里保留着那一座最简单而又朴实的草房子。
我真的真的希望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