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草房子》读后感450字
《草房子》读后感我最近正在读一本书,名叫《草房子》,里面有着酸甜苦辣的故事。
有一个故事讲:秃鹤原来叫陆鹤,因为他是秃子,所以人家叫他秃鹤,有人喜欢摸他的脑袋,他认为这是大家重视自己,所以随便人家怎么摸,可到了后来,他就要求人家用小东西才能换取摸头的机会。桑桑用一把断了的皮尺获得了两次机会,摸得时候,秃鹤心里默数:“一次了……”。后来他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头了,一次猪肉店的老板叫他去一下,老板切了一块足有2斤重的好肉,说:“你让我摸一下你的头,这块猪肉就归你了。”他想了一下,接过猪肉,往地上一甩,就跑了,老板穷追不舍,可就是没有追到。
还有一个故事,就是有一个老奶奶,同学们都叫他秦大奶奶,她一开始对这个学校态度不是很好,经常放鸡进去骚扰课堂,但因为桑桑,她对学校的态度改变了。有一次竟然为学校的一个南瓜结束了生命。
这本书适合和小学生读,我建议小学生多看这种书。《草房子》读后感
这学期我读了许多书如:《草房子》、《女儿的故事》、《西游记》、《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》等等。从这些书中有的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;有的让我学到了可贵的精神。其
中,给我印象最深的是《草房子》这本书。
《草房子》这本书的作者是曹文轩,他写过很多作品,有《根鸟》、《红瓦》、《细米》等,《草房子》这本书写了许多催人泪下、震撼人心的事,如:将一轮与白雀之间毫无瑕疵的事,不幸的桑桑与厄运相拼时的悲伤与优雅。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桑桑与父亲来到油麻地,桑桑认识了许多朋友,因没有头发而被人称“秃鹤”的陆鹤,、心地善良的纸月、美丽多姿的白雀,细条高个的细马,家境富裕的杜小康。主人公桑桑是一个调皮、活泼、可爱的小男孩,为了引起别人对他的注意,他经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,在烈日炎炎的夏天,穿着爸爸的大棉袄,弄得满头大汗;把自己家里的蚊帐拿下来剪成鱼网;把家里的碗柜改成鸽子的高级别墅……虽然在前面他很调皮,但在最后一章,他面对困难的坚强让我敬佩不已。
读完这本书,桑桑的调皮让我难忘,桑桑面对病魔不屈服的精神更是让我铭记于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