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草房子》读后感
《草房子》读后感在寒假我看了一本《草房子》的书,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是桑桑,我知道了桑桑是一个聪明伶俐,活泼好动的小男骇,他善于动脑喜欢做出一些夸张的事。比如,他把蚊帐改成渔网来捕鱼,砸锅卖铁买鸽子,把碗柜改造成鸽子温暖的“窝”,却遭到父母的责备。
桑桑经历了无数次挫折,又从挫折中坚定的站了起来,我从他的这些事中明白了:做人要真诚,善良,坚强,要像桑桑一样。陆鹰是一个头上没有一丝头发的小伙子,因此,大家都叫他“秃鹰”,秃鹤的自尊心很强,当别人拿他的秃头来取笑他时,他很难过,后来他明白了,残疾并没有什么值得自卑,做任何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,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好的方法。纸月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,她没有父母,只有一个和她朝夕共处的奶奶,为了不让奶奶担心,每次被同学欺负时她从来都不告诉奶奶,还总是去帮助别人。看完了《草房子》我与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乐同悲。当看到桑
桑生病时,我好担心,看到桑桑开心是我也会跟着开心。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太大了,有时间我还要再看一遍。